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科史缥缃——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古籍特藏展”顺利举办

2023-05-06

4月23日至4月28日,由科学史所李俨图书馆办的“科史缥缃——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古籍特藏展” 在研书馆二楼大厅利举办。次展览是学史所2023年界图书日”之一。 

次展近二十件技古籍珍品印刷史实物。其中包括唐代敦煌写经《妙法莲华经》残卷、雍正十三年(1735)刊刻的年希尧《视学》、近代早的科技期刊《格致汇编》(1876-1892)、明万历刻本朱载堉《律吕全书》、武英殿聚珍版《禹贡说断》、铜活字本《数理精蕴》零本等古籍善本,以及道光间翟金生制造的泥活字实物、道间制造的纳皮 

展览接待了来自中科院物理所、文献情报中心、数学所、心国科大、中科大、清华校友会等院内外的多个团组,本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也分批次参观了此次展览。 

此次展览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华科技典籍文化和中华民族在科学技术上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让公众了解科技典籍和印刷史等相关知识,增进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 

 

  展览现场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数学院组团参观展览 

 

  科院物理所团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