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

科学史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联建活动

2023-06-08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31日,科学史所管理支撑党支部、近现代科技史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与中国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科学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珺、科学史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力、纪委书记赵艳参加此次活动并讲话。会议由科学史所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张佩主持。

  赵艳首先介绍了科学史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科学史所管理支撑党支部、近现代科技史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介绍。

  林珺在致辞中介绍了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的情况,希望支部党员珍惜此次交流的机会,通过思想的碰撞与业务的交流,围绕党建工作互相借鉴经验,促进科研与党建工作的顺利完成。

  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刚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领学报告,分别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了,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科学史所离退休党支部郭书春研究员作《弘扬科学家精神:木铎金声,教泽广被——继承发扬李钱二老的科学精神》专题报告,从李俨与钱宝琮先生的生平,阐释了作为中国数学史学科的奠基人,他们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和道德风范。

  随后,参会同志结合报告内容,就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科学院的科学传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赵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间的联合共建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有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了党建工作内在活力的提升。她要求,管理支撑部门的党员要在学习中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的本领,并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好科研保障工作。她希望,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基础,把交流和共建坚持开展下去,通过支部之间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交流,从而推动党支部建设和两个单位党建工作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有效整合党建资源,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多方的交流和学习,能够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期待未来开展更深入、多元、系统的合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科学史所党委书记赵力做总结讲话

 

中国科学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珺致辞

 

科学史所纪委书记赵艳致辞

 

中国科学报社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刚作报告

 

科学史所退休研究员郭书春作报告

 

会  场

 

合  影

(管理支撑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