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史所召开2024年度管理支撑工作会暨能力作风提升培训会

2024-03-22

3月21日,科学史所召开2024年度管理支撑工作会暨能力作风提升培训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管理支撑,抓好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工作促进和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力主持

会上,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围绕部门职能定位和为科技创新提供有效支撑保障,汇报2023年部门工作总结,提出2024年部门重点工作思路。

副所长(主持工作)关晓武结合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对管理支撑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体管理支撑人员的观念意识要跟上、作风能力要提高、改革工作要坚决、协同配合要高效。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力作《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专题报告,从“为什么要讲狠抓落实”、“怎样看待狠抓落实”和“怎样做到狠抓落实”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工作方法,强调狠抓落实。要求各管理支撑部门鼓足干劲,同心协力,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落实好年内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高效支撑保障。

纪委书记赵艳从2023年研究所监督执纪中的“一个现象”入手,作题为《正风肃纪强规范  提振精神促执行》的专题报告,通过探讨管理工作的“两个问题”,着重提出了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强化执行提升效能和提振精神主动作为“三个建议”,提纲挈领地指出管理支撑人员的努力方向。

会议还针对“公文拟制及办理”、“部门预算编报”开展了业务培训。参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实用,为2024年度管理支撑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凝聚了共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全体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及科研业务助理参加了会议。